外行看热闹:曼联对决皇马



昨儿个做了件和七夕沾不上边的事儿:看球去了——英国曼联对西班牙皇马! 

这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冠军杯比赛,参赛的有一个西班牙队,三个英国队,三个意大利队和一个希腊队。去年的冠军是皇马,今年一共安排了十四场比赛,其中一场在加拿大的多伦多,其它的都在美国各地。昨天是第11场比赛,赛场在安娜堡的密西根大学,是全美最大的橄榄球体育馆,可坐将近十一万人。

我先生是个足球迷。82年我们刚结婚,正逢电视上转播世界杯。他是个从来不愿意起早的人,为了看球半夜三更地爬起来,像吃了兴奋剂似的一点儿也不瞌睡。我可没那么大的瘾,你看你的球,我睡我的觉,哈哈! 前阵子世界杯,北美都是白天或者傍晚,他是一场不漏。他们公司是德国人开的,凡有重要的足球赛,领导自动让员工看球,赢了还要庆祝一番。

今年三月收到密西根大学给校友发的电邮,说曼联和皇马要来比赛,优待学生和校友提前一天买票。什么曼联皇马,咱从来也没听说过,看那广告说得挺好,就回家告诉老公。他一听,说都是有名的足球俱乐部啊,买票买票!票价最低40美元一张,我买了两张次低的,75美元一张。几天以后全场的票都卖光了,我一个同事迟了一步,就没买上,一直在那儿遗憾呢。

安娜堡是个大学城;选择在大学比赛,也是有原因的。地球人都知道美国人不踢足球,他们把橄榄球叫足球。但十几年前,我的孩子们上小学的时候,足球开始在小学生中普及;除了学校有球队,还有各社区组织的,每年夏、秋打联赛。我家老大喜欢足球,他是近视眼,戴着眼镜踢球不方便,特地央求我们替他配了隐形眼镜。下午三点多钟放学后练球练到吃晚饭,周末是比赛,每星期至少比两场。那时的小学生,如今在念大学了。所以大学里的球迷多多,赛场选在那里一定不愁卖不出票啊。如今虽是暑假,大部分学生都不在校,但还是有很多学生从外地赶来看这场球赛,这也是他们开派对、起哄的好时机!

我们早早动身,开车一小时去安娜堡。车子停得老远,走几里路去体育馆。沿路是学生们的聚会:





路过密大的体育大楼:



T恤的在做生意:今天曼联穿红,皇马穿白:



这几个显然是曼联的粉丝:

T恤上有球星的名字,想要几号的?

卖水的是C罗的粉丝。一块钱一瓶水,得在进大门前喝完,不许自带饮料进去:



电视台也来凑热闹:

我的票:


进了大门,找我们的区:



这才是卖官方纪念品的地方:


坐下来正好四点整。这才注意到橄榄球场和足球场差不多大。昨天座无虚席,十万九千多人,是美国历史上看客最多的一场足球赛!穿红衣的支持曼联,白衣的支持皇马。好像曼联的粉丝占了一点上风,您看呢? 



(长焦镜头不许带,连相机带镜头不许超过六英寸,咱只好将就着拍了,请各位朋友担待啦。)

运动员、裁判出场:



先握手,再开球:



曼联的球星鲁尼从头踢到尾,十号。一开场曼联占优势,20分钟时进一球。





有惊无险:



曼联被罚12码:




12码进球,皇马追上一分:



看比赛规定不许带人造噪音发生器,结果大家就只能唱和呼,哈哈!
无人组织,观众轮流起立举手,像波浪一样转了一圈:



 
曼联门将不错:



抢球的脚功也很了得:



球来了:


没问题!


曼联又进一球!





中场休息十五分钟,歌舞杂耍表演:
   





下半场争夺激烈:



 
皇马功亏一篑:

运动之美:


怎么着也要把你顶出去!

皇马门将应接不暇:



又被罚球了:




各路拳脚:



偷袭不成:

一对一:

可惜偏了几度:



机会!



曼联再进一球!

皇马的C罗开始没上场。大屏幕上频频亮出他在边上的镜头,每次都引起观众一阵欢呼。终于在比赛还剩13分钟的时候,教练让他上场,穿7号球衣。虽然并无建树,总算照顾了一下粉丝们的情绪,哈哈!

皇马队发角球:(7号是C罗,您眼力好的话可以看出来,靠近中间球门。)



皇马急了,死活不能再让你进球!





终于脱险:



曼联三比一凯旋,皇马败了不失风度:



这女孩是C罗的粉丝,穿错了颜色啊!



想看比赛视频的朋友,这里有:http://www.zhiboba.cc/yk.html?id=XNzUwMTE4NjM2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