桂林游:骑行阳朔

我们歇脚的旅店,在阳朔最热闹的西街口;住进去已经是下午三点了。旅馆大堂的侧面就有个旅行社的柜台,一个美眉给我们介绍了附近的景点:大榕树、蝴蝶泉、月亮山、十里画廊。这几个都在阳朔西南的一条线上,可以骑自行车去,十块钱租一辆车。咱家的那三个都想去,唯独我心里打鼓。
说到骑车,咱有个情结。三十年前,我上班下班都得骑长长的一段路,还要经过一个大坡,坡底是个三岔路口。有次下坡,冲到底的时候对面来了一辆公共汽车左转,我瘁不及防猛刹一下,虽然没撞上汽车,却摔了个嘴啃地,新裤子也扯了个大窟窿。从那以后,咱是“一朝经蛇咬,十年怕井绳”,骑车就怕撞;可越怕撞着什么,我就越看着什么;越看着什么,还偏偏就撞上什么!
到美国以后,当学生时还骑过车,后来就“罢骑”了。那年小儿子小学毕业,学校组织他们到一个岛上玩,我也志愿去跟班帮忙。可孩子们决定骑车环岛游,这下我可犯了怵。要说我不敢骑车吧,还真不好意思。结果是同组的另一位家长“英雄救美”,自告奋勇地租了辆双人车,他管龙头,我只要使劲蹬就行了,这才免了被孩子们笑话。
言归正传。我先生和表姐见我犹豫,说没事,骑吧!一面就和旅行社的美眉订了车。我跟在他们后面,磨磨蹭蹭地到街对面的一家小院里拿了车骑上,连巷子都没出,就跌跌撞撞地倒下来了。(又一次验证我的名言“有自信才有成功”!)表姐笑说“原来是真的不会骑啊!”还好那租车的地方也提供向导服务;向导是个农妇,和我骑一辆双人车,我就安心地只蹬车不看路,悠哉游哉!
原以为这是一段“乡间小路”,没想到是热闹非凡的大马路。幸好有向导带着我们穿来穿去,走走玩玩歇歇,全程花了四个小时。

还是晒照片吧 ——
“大榕树景区”,一池池的荷花待放;如今荷花不出奇,难得的是背景:




大榕树用栏杆围着不让人亲近,咱就远远地拍张全景吧:



一条大河经过这里,两座青山夹道迎送:



好热的天,人和马都要凉快凉快:



这母女俩花钱租衣拍照,难得小女孩也能找到合适尺寸的“戏装”。大热的天,穿戴成这样热不热?照相的业主赶紧说:“不热不热,这衣服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!”(为了保护隐私,咱只好让美女的脸蛋受点委屈了。)



浅浅的一汪水,竟能装下这么多的倒影:



老牛想是退休了,陪主人接待游客。荷塘依翠竹,悠然见南山



向导带我们到月亮山景区的背面,说是这一面不要门票尽着看:



在“蝴蝶泉”没见着泉,却喜欢这两山之间的索桥:



“蝴蝶泉”半山腰观景:


到得太晚,只赶上歌舞表演的尾巴;若和演员合影,每个演员要价十块钱一张:


遇龙河上的“工农桥”,是竹筏漂流的一个上岸码头:




十里画廊就这么游过。难得骑车,别的都行,就是颠得“后座子”痛。想着回去以后得弄辆自行车练练,争取告别“恐车症”,呵呵!

(待续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