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的阿拉斯加(3b): 平安与美丽

  朋友莱莉看到我上一帖介绍的维多利亚布奇亚花园,和我分享了她去那里参观时的感受。她的文字娟秀,充满真情,我很喜欢。征得她的同意,把她的文章转来这里:

平安与美丽

作者:莱莉

     十几年前,去加拿大游山玩水。一天,坐渡轮从温哥华去Victoria 参观花园。虽然是盛夏,并不觉得炎热。水面上时时有凉风吹来,让人感觉清爽。早餐后,我走出舱外,站在甲板上,呼吸新鲜空气。有一阵子,船是沿著海岸行 驶。因为风调雨顺,放眼岸边,翠绿盈盈。在阳光的照耀下,水面上直至岸上的一切,都披著灿烂的光辉,闪闪发亮。由于植物的倒影,水看起来是蓝绿色。海上没有大浪,只有微波。让我觉得平安。岸上的树木繁荣,连绵不断。看不见任何房屋,岸边也没有停泊的船只。这望不尽的绿意,深浅交织,有层有次,静静地拥立在那里,与水无言相依。如是令人心醉神迷的静谧,让我心跳平稳,脑中杂念消失。纯净透明的空气,让我的呼吸变深变沉。没有压力,没有烦恼。全身的血,象四周的水一样,悠悠地,静静地流动。我在大自然母亲的怀抱里,享受著安宁。微风轻抚著我,温温柔柔,如同母亲的手在爱抚著她的婴儿。一股股甜蜜的暖流在我心中荡漾。
     到了Victoria 花园,又是另一番景象。在那里,世界各地的名花聚在一起,流光溢彩,争奇夺艳,热闹非凡。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千百种花儿齐开放的美妙景色,这一次是大开眼界。满目的色彩斑斓,大红的,大紫的,粉白的,艳黄的;还有那如阳光般亮丽的金黄花,真的是悦人眼目。在迷人的馥郁光彩间,不同种的花儿萧洒飘逸出姿容异趣的风情。有的亭亭玉立,端庄清雅,如大家闺秀。有的浓装素裹,婀婀娜娜,媚态妖艳。有的纤腰婆娑,温柔万千,楚楚动人。有的含苞待绽,涩涩羞妮,如闺中的清纯少女。我在那里也看到了中国的芍花。此花不仅花色多,而且花的外观好。它的层层复瓣,依大小,高低,排列得整整齐齐,一丝不苟,给人以有教养高贵的感觉。花的瓣数多,花的体积大,非常气派,给人以富足的形象。与其它的花相比较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姿态略嫌古板。沉醉在这花的世界里,我脑海中反复出现一个“美”字。嘴里不停地赞叹“美呀,美呀,多么美呀!”我想象不出,这大千世界,如果没有了这些多姿多彩,可亲可爱的花儿,会是一幅什么样的倒霉相!一定会枯燥无味,单调死了。沐浴在芳香的花艳中,环顾四周的明亮与华丽,温情柔意,丝丝缕缕,缓缓从我心底滋生出来。此时此刻此情景,我多么想让我先生给我一个"Hug" 啊,让我依偎在他的胸膛,如枝似叶将我托护。我也很想张开双臂,拥抱这美丽的世界。在明媚的阳光下,朵朵花儿都在向我微微笑,轻言细语,倾诉衷肠。那一天,我也不知不觉地向我周围的人频频点头,招手,微微笑。

**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*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*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*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*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*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    都说人生就是一个旅程。在此旅途中,我学习着眼观六路,耳听八方。来自外界的信息, 刺激诱导我产生诸多的情感:爱与恨;平静与愤怒;勇敢与畏惧;欢乐与悲伤......这些感受如佳肴美宴,丰富美好了我的生活,这些感受如琴棋书画,增加了我的知识阅历,让我活得蓬蓬勃勃,有声又有色。有时候,我真愿意化作一股清风,变成一束流光,溶入到这时空无限的大世界,尽情地与天地同歌舞,与万物携手共生存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