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节的祝福,给我的父母



提笔写下这个题目,又觉得似乎不妥:情人节是西方的,我的父母却很东方,至少我母亲是很东方的。不过,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,人们对于曲折的爱情和婚姻,尤其是曲折以后而终于团圆的爱情和婚姻,总是赞美和钦羡的。这么一想,借着情人节的当儿来祝福老爸老妈,也未尝不可吧?


我的父母,从他们第一次结婚计算,今年该是60年了;若按第二次算,是49年;即便按第三次算,也已经34年了。这其中的曲曲折折,酸甜苦辣,已是如烟往事,不提也罢。如今二老都八十多岁了,身体还行,衣食无忧,老来有伴,是我们晚辈的福气。

2006年我回国探亲,带父母去游九寨沟。在停车场等环保车,真正是人山人海;爸妈怕被挤倒,紧紧地互握着胳膊;我在旁边保驾:“对不起各位,请照顾点儿老人!”就有人问:“哟,老人家多大岁数啦?”再一看,老俩口还挽着胳膊,更稀奇了:“真是恩爱老夫妻啊!”说得爸妈乐呵呵地,两张佈满沧桑的脸上,皱纹都笑开了。这情景,连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呢,平时可没少听他俩互相抱怨,哈哈!

贴张爸妈年轻时的照片吧,祝贺他们结婚一甲子,愿他们越老越和谐!



父亲于2007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