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方有兰花(上)

    

      四月初,密西根的草地开始泛青,树枝上鼓出了细小的叶蕾,而最耐寒的柳树已经垂下了嫩绿的帘子,在微风中摇摆了。和我的家乡相比,这里的春天晚了两个月,但毕竟是守信地来到了。


    一个暖和的周末,密西根大学植物园在展出兰花。兰花在我们北方很稀罕,除了蝴蝶兰可以养在寻常百姓家,其它的种类需要精心护理,主人必得有绿手指”才行。即使在花店里,也只能找到五六个品种。这样的花展我自然不肯错过,拉着老公一起去看。不过,他是陪娘子赏花,十分钟不到就看完了坐在旁边等我。我呢, 不着急,慢慢欣赏,左一张右一张地拍照片,为的是贴到这里来显摆

    花展是本地几个民间兰花爱好者协会联合举办的,种类不少,看得我眼花缭乱。边看边投票,最后会按得票的多少来评奖。都看完了,又买了一盆蝴蝶兰,这才心满意足地回家;那小小的一株竟有二三十朵花蕾,可以开到年底了!



   进门之前墙上的壁画,三尺见方,用细碎的瓷砖拼成:


金光菊




各色兰花 (太多了,分两次贴)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待续)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